Wednesday, March 2, 2016

别人的城市,巴尔帝摩

午夜,和 Jenny 坐在巴尔帝摩内港(Baltimore Inner Harbor, Maryland), Tir Na Nog 爱尔兰酒吧的二楼,露天座位外,平静的港口,似乎连帆船都入睡了。Jenny说,感觉多奇怪,现在我们在欣赏别人的城市,巴尓帝摩,已经和我们没有关系 了。









重游这个我们曾经生活过的城市,熟悉的风景,熟悉的朋友,带来温暖伤感的回忆。岁月是如此流逝,只是人心,只被脚步牵引,已经不想停留了。Jenny 说,小时候在北安大略 (Northern Ontario,Canada),蚊虫太多了,政府用直升机撒DDT,我们小孩子不知道,依然在外面疯玩,也许从那时候起,我就被转基因了。。。我说我没有,我从小就给自己立下高标准,小时候我最大的理想,是作手扶拖拉机司机,那时我三叔是,特神气,特有档次。。。


一个中国湖北乡下来的男人,和一个加拿大北安大略长大的女人,在时光的流水中往来交错。不同的际遇,却有着一样不羁的野性。人生,如汪洋中的一条鱼,在不断的迁徙之中。









最后一口红酒,在霓虹的夜空,闪着红缨缨的光。We came from that far。。。Jenny说,我们从那么久远的地方来。我的故乡,在北安大略的林子里,现在是一个无人居住的鬼城,在地图上都找不到了。。。

我们只能这样安慰自己:

所谓故乡,也许本来并不存在!







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